English

警惕电动自行车成为新污染源

2004-04-01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全国人大通过新的道路交通安全法,明确将电动自行车划入非机动车范畴,为电动自行车的合法生产、经营、上路提供了法律依据。电动自行车产业优势明显,已成为许多地方新的经济增长点。以浙江为例,目前全省电动自行车生产企业(不包括零部件)有250余家,年产值数十亿元,电瓶生产厂家约近1000家。电动自行车所使用

的大多是铅酸蓄电池,电池腐蚀后溢出的含铅重金属和酸性物质对土壤及人体健康危害很大。大量的报废电池不经专业处理,后患无穷。

为保证电动自行车行业的健康发展,致公党浙江省委会秘书长陈国荣建议,政府要重视处置电动自行车的废旧电池问题,有关部门要组织行业协会制定周密的电瓶回收处理细则,在行业协会监督下强制执行。同时要督促企业进一步提高电动自行车的科技水平,使电池容量更大,重量更轻,更环保。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