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教育部要求加强学校春游安全工作

2004-04-0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高晓明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3月31日电 针对最近各地发生的几起恶性学校安全事故,教育部今天发出《关于进一步加强学校春游活动等安全工作的紧急通知》。

通知要求,凡中小学校组织学生出游,必须做好各项安排和应急预案、要有学校领导带队和足够的教师负责管理,大学生出游要结伴同行,地势险峻或安全措施不落实

的地方不得前往。各学校要对学生宿舍、食堂、锅炉房、燃气设施、供电设施、仓库、实验室、阅览室、会议室、报告厅等人员集中或可能造成安全事故的场所随时注意检查,对所发现的问题,要立即处理,不得拖延。要加强对校内电网设施的改造,彻底消除隐患。对耐火等级低的老旧房屋,要加快改造进程。

通知强调,要严格信息报送制度;对安全工作不到位,造成责任事故的,以及发生事故瞒报、漏报的,必须严肃追究直接责任者和有关领导的责任。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