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去年教育乱收费30多亿元

2004-04-0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孙承斌、李亚杰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北京3月31日电 监察部负责人日前表示,2003年,各级监察机关和纠风办共查处教育乱收费案件8539件,涉及金额30.19亿元,清退教育违规收费6.3亿元。

据了解,去年,各级监察机关和纠风办会同有关部门,加大纠风专项治理力度,切实纠正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监察部、国务院纠风办会同

教育部对12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治理教育乱收费的情况进行了重点检查。各地累计取消教育违规收费项目2824项,降低收费标准1316项。全国592个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的农村小学和初中全部实行了“一费制”,共减轻学生负担17亿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