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倾心培育少年儿童健康成长

2004-04-0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李海秀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3月31日电 围绕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若干意见》,全国十佳少先队辅导员、全国优秀少先队辅导员代表、全国少工委的工作人员等数人,今天来到北京小学,听取了少先队大队委员们的有关意见和建议。

“思想品德课不能删除”、“家长不要只注

重我们主科的学习,应该全面发展”、“周末睡眠和休息不足”……北京小学少先队大队委员们从自身角度争先恐后地谈了对学校、家庭和社会的希望和要求,与全国优秀辅导员进行了交流。

《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若干意见》把少先队作为整个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体系中的重要方面,要求发挥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中的重要作用。为更好地发挥少先队组织教育优势,全国少工委向全国大、中队辅导员发出倡议 做少年儿童人生追求的引领者、实践体验的组织者、健康成长的服务者、良好氛围的营造者、合法权益的维护者,倾心培育少年儿童健康成长。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