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坚持科学发展观建立新指标体系

2004-04-0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齐芳 通讯员 郑言石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3月31日电中国工程院院士们今天呼吁,需要尽快建立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的综合发展指标体系。这是在中国工程院主席团召开的学习讨论科学发展观的座谈会上,院士们结合我国工程科技发展现状提出的。

院士们在发言中指出,坚持科学发展观必须以经济建设为中心,但也必须充分考虑经济、社

会以及资源、环境的协调发展,实现全面协调和持续发展。因此,需要尽快建立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的综合的发展指标体系,既包涵经济发展的指标,也兼顾资源、环境、生态,以及公共卫生、就业、社会保障、人民生活等社会发展指标。中国工程院主席团是院士大会闭会期间的常设领导机构,徐匡迪、宋健、王淀佐等来自机械与运载工程、信息与电子工程等8个领域的26名主席团成员参加了座谈会。

院士们认为,深入贯彻科学发展观,对于我国在工业化和现代化的进程中,实现全面、协调和可持续的发展具有极其重要的指导意义。我们决不能走发达国家以牺牲资源和环境为代价的传统工业化道路,而是要依靠先进的科学技术,减少能源和资源消耗,保护生态环境,走资源消耗少,环境污染少,经济效益高,人力资源得到充分利用的新兴工业化道路。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