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农民增收致富奔小康事迹报告打动四川干群

2004-04-0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余长安 我有话说

本报成都3月31日电 今天,由中宣部、农业部组织的“农民增收致富奔小康”先进事迹报告团在四川省级机关和双流县作的两场报告引起强烈反响,无论是机关干部还是农民群众都从他们的事迹中看到了加快发展农村经济,加快广大农民增收致富步伐的希望。

报告结束时,记者见到双流县黄龙溪镇加禾

村党支部书记李恩东还含着两眼热泪,他为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鄂温克族自治旗巴彦托海镇巴彦托海嘎查党支部书记兼嗄查长乔玉芳报告的事迹感动不已。他说,乔玉芳带领群众致富经历过的艰难困苦,我都经历过,但是,当全村农民的收入增加了,日子过富裕了,那些苦和难就不算什么了。李恩东2000年冬天被选为村支部书记后,采取农户联手与业主承包相结合的办法,带领全村村民共同致富,使人均年收入从1000来元增加到去年的4800多元。

据了解,共有1800多人听了辽宁省凤城市大梨树村党委书记毛丰美、湖南省沅江市熙和乡农民卢青年、吉林省榆树市太安乡农民、双联经贸有限公司总经理陈云莲、山东省寿光市孙家集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兼三元朱村党支部书记王乐义、河南省新乡市耿庄村党委书记耿瑞先、江苏常熟任阳镇党委副书记兼蒋苍村党支部书记常德盛等人的报告。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