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高教社举办国际高等教育立体化教材论坛

2004-04-0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朱振国 我有话说

日前,高等教育出版社举办了国际高等教育立体化教材论坛,这是由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主办的“二○○四年中国国际教育科技博览会暨中国教育信息化论坛”的分论坛。本次论坛围绕“国际高等教育立体化教材发展趋势”这一中心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立体化教材”是高教社于二○○二年首次在国内提出的教材建设新理念。

它突破了以往以纸介质为知识传播载体的局限,提出了利用现代教育技术来完善教材建设的新观念。从一九九七年承担国家重点科技攻关项目――计算机辅助教学软件研制开发和利用起,高教社就开始了针对立体化教材建设的探讨和研究。二○○○年教育部实施了“新世纪网络课程建设工程”,高教社承担了该项目的日常管理和推广应用工作。经过一百多所高校的上千名教师两年多的艰苦努力,已经建成近三百门网络课程,目前已经有二百多门网络课程正式出版。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