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3月底“小灵通”、手机未能互发短信

2004-04-0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蔺玉红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3月31日电虽然到记者截稿时3月份还有几个小时才过完,但很显然,信息产业部要求的3月底前固定网与移动网实现全国范围内的短消息互联,已经没有任何可能,这意味着,“小灵通”和手机互发短信仍是消费者心中不知何时才能实现的一个梦想。

据记者了解,目前,中国电信、中国网

通、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铁通几大运营商之间连最基本的短消息业务互联协议都还没有签署,很多问题尚存在分歧。何时能短信互发,运营商们自己都说不清楚。

据悉,中国电信目前正在上海、江苏两省和中国移动、中国联通在做短信互发试验;中国网通正在天津、黑龙江和中国移动作试验,在吉林、河北与中国联通作试验。而按信息产业部(2003)147号文的要求,这些试验应该在2003年12月底之前就做完。

信息产业部电信研究院副总工程师杨培芳说,在“小灵通”和手机互发短信的问题上,应该由政府部门强制企业进行互联互通,正像以前信息产业部所要求的先通再及其余,如果在规定时限做不到,相关运营商就要承担法律责任。

全国目前已经有2.82亿手机用户、3500多万“小灵通”用户,谁来为这3亿多用户的切身利益着想?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