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调查显示:香港经济稳健增长

2004-04-0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张雅诗 我有话说

新华社香港3月31日电 一项针对采购经理进行的调查显示,有利于香港营商环境的因素在3月份继续发挥效力,促进香港经济持续增长。经季节调整的“香港采购经理指数”在3月份录得55.4点,高于50.0点的扩张收缩分界点,指数增加速率也好于2月份的55.2点,显示香港整体经济持续向好,正稳健增长。

负责制定指数的英国特许采购及供应学会香港执行委员郑健华说,香港各项工商活动在3月份仍连续第10个月上升,这主要是受惠于强劲的市场需求,并带动新订单及生产服务上升。他说,受访机构在3月份接获的本地客户及海外买家新订单连续第10个月增加,而且增长是持续及强劲的。

郑健华说,由于经济活动及订单的强劲增长,雇用人手在3月份也继续上升,由2月份的50.4点增至3月份的52.3点,薪酬水平也显著提高。另外,3月份的整体输入成本连续第七个月增加,并超越2月份时创下的过去3年半高峰59.6点,达到60.1点,采购价格也持续处于61.7点的高位。

据了解,“香港采购经理指数”的调查数据来自以香港为基地的公司代表,调查范围涉及300家在制造、服务、零售及建筑等行业中有代表性的公司。本次调查是在3月中旬进行的。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