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俄能源合作前景广阔

2004-04-0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李永全 我有话说

本报莫斯科3月31日电 中俄加强能源合作,包括管道项目合作,一定会有美好前景。这是中国驻俄罗斯大使刘古昌昨天在莫斯科会见此间媒体时表示的。

刘古昌大使说,中俄石油管道是一个双方都很关心的重大项目。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中国需要大量进口石油。俄罗斯石油资源丰富,需要中国的大市场

。中国是俄最近、最稳定的市场,是俄最可靠的合作伙伴。俄向中方供油,最合理、最经济的运输方式就是修建管道。

刘古昌介绍说,中俄两国领导人就加强能源合作,包括修建至中国的石油管道多次深入地交换过意见,并达成共识 即加强合作,包括建设石油管道。前几天,俄经济发展与贸易部部长格列夫在记者招待会上介绍过俄能源管道规划,其中就有至中国的石油管道。可以说,中俄双方在是否修建至中国的石油管道问题上没有分歧。俄领导人还多次表示,在石油管道建成前,俄将通过铁路运输加大对中国的石油出口。可以相信,在两国政府积极推动和双方实业界的共同努力下,中俄能源合作,包括管道项目合作一定会有美好的前景。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