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农民消费投诉比重上升较快

2004-04-0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胡其峰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4月2日电 中国质量万里行促进会今天发布的2004年第5号消费投诉警示显示,如今懂得维权投诉的已不再是城市居民一边倒,农村消费者占的比重上升较快。

每年的“3・15”、“质量月”期间,都是广大消费者投诉维权比较集中的日子。中国质量万里行投诉维权办公室于今年2月22日增开了

投诉专线。截止到3月23日,一个月时间共收到各类投诉和咨询2984件,农民消费者投诉的比重从以前的约10%上升到38%。中国质量万里行促进会有关负责人表示,这一变化一方面说明农民消费品构成日渐丰富;但另一方面也说明农村市场产品质量和服务质量却不尽如人意,有些在城市中已没有立足之地的低级产品,又流向了农村市场,这一现象应引起有关部门的重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