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农民增收致富奔小康事迹报告给陕西群众增添致富信心

2004-04-0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杨永林 我有话说

本报西安4月2日电 “他们是真正的农民增收致富带头人,要让广大的农村实现小康,就需要千千万万这样的人”,这是陕西省农业厅一位干部听完“农民增收致富奔小康”事迹报告后发出的感慨。由中宣部、农业部组织的“农民增收致富奔小康”先进事迹报告团今天在西安和渭南连续作了两场报告,1000多名

机关干部和农民群众听完报告后反响强烈,纷纷表示报告既增加了带领农民奔小康的责任感,也坚定了加快发展农村经济和加快农民增收步伐的信心。

辽宁省凤城市大梨树村党委书记毛丰美、江苏省常熟市任阳镇党委副书记兼蒋巷村党支部书记常德盛、山东省寿光市孙家集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兼三元朱村党支部书记王乐义、湖南省沅江市熙和乡三码头村农民卢青年、内蒙古呼伦贝尔市鄂温克族自治旗巴彦托海嘎查党支部书记兼嘎查长乔玉芳、吉林省榆树市太安乡农民陈云莲等介绍了他们带领群众增收致富奔小康的事件,讲到动人处,许多人流下了眼泪。

陕西省渭南市去年遭受了几十年不遇的洪水袭击,造成几十万人生活困难。听了报告后,华县的一位基层干部非常激动,他说,常德盛30年如一日带领群众治土治水、兴工兴企,使30年前血吸虫病流行的贫困村人均现金收入12000元,35岁的耿瑞先能带领群众艰苦创业,使8年前外债累累、上访不断的落后村变为今天人均纯收入近6000元的文明村,我们也一定要从自身做起,排除洪水造成的困难,寻求致富之路,让灾区的农民也尽快“过上与城里人一样的好日子”。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