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京奥运铁人三项赛有望落户昌平

2004-04-0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今迅 我有话说

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日前宣布,从今年起直到2009年,每年9月都将在北京举行一届世界水准的铁人三项比赛。今年的铁人三项比赛已定于9月12日在北京昌平区十三陵水库区域举行,届时排名世界前100位的选手中,将有20到30人前来参赛,总参赛人数将超过400人。

国际铁人三项联盟主席莱斯・麦克唐纳日前考察了今

年北京铁人三项赛的比赛场地和路线,他对这一路线表示非常满意,并透露有可能把这条路线确定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铁人三项赛的比赛路线。麦克唐纳说:“北京最早提出要把铁人三项比赛安排在天安门区域举行,但经过考察,我们发现那里的路太平,对交通影响太大,技术上也有许多问题不好解决。铁人三项比赛最好在有山有水、多弯路的地域进行,十三陵水库是个很不错的地方。”但麦克唐纳在发表意见时也作了一定保留。他说:“但最后的决定要等今年9月北京国际铁人三项赛举行之后,我们综合了技术人员和运动员的意见后才能作出。”主席同时还题字“向2004年北京国际铁人三项赛运动员、组织者、赞助商致以最美好的祝愿”。

铁人三项赛包括游泳(1.5公里)、自行车(40公里)和跑步(10公里)。这项运动起源于1974年夏威夷美军军官的一次打赌,以后便风靡欧美和大洋洲等国家。1994年国际铁人三项联盟成立,2000年铁人三项赛进入奥运会,并成为该届奥运会上第一个决出金牌的项目。据悉,今年的北京国际铁人三项赛将是全国冠军杯系列赛的总决赛,同时国际铁人三项联盟也已经批准,将今年北京铁人三项赛作为国际铁人三项积分赛的一站,并在明年将这一比赛提升为世界杯系列赛的一站。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