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降低孕产妇死亡率消除新生儿破伤风

2004-04-0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陈光曼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4月2日电今天下午,国务院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卫生部、财政部在京联合召开降低孕产妇死亡率和消除新生儿破伤风项目总结表彰暨新周期项目启动会议。国务院副总理、国务院妇儿工委主任吴仪发表书面讲话。吴仪要求,各有关地区和部门要把继续实施降低孕产妇死亡率和消除新生儿破伤风项目

作为贯彻落实党的十六大和十六届三中全会精神、树立科学发展观和保护妇女儿童权益的具体行动,加强领导,精心组织,确保项目顺利实施。

吴仪指出,妇女承担着孕育后代、繁衍民族的特殊使命,母婴安全不是一般的卫生问题,而是关系妇女儿童生存与发展、关系民族整体素质和社会文明进步的重大问题。2000―2001年在西部12个省(市、区)实施的降低孕产妇死亡率和消除新生儿破伤风项目,是建国以来国家在妇幼保健方面单项投入最大的项目,并取得了明显成效。

吴仪强调,各有关地区和部门要统筹规划,精心组织,加强领导,明确责任,强化督查,切实抓好新周期降低孕产妇死亡率和消除新生儿破伤风项目的实施。要把项目的实施与加强农村公共卫生体系建设结合起来,不断完善农村妇幼保健的基础条件和工作机制。进一步动员和组织政府、社会和个人等各方面力量和资源,共同为提高农村卫生水平办实事、做好事。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