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落实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

2004-04-0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高晓明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4月2日电4月1日下午,教育部党组召开党组会议,深入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若干意见》,进一步研究部署《意见》的贯彻落实工作。

教育部部长周济对下一步贯彻落实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组织教育系统广大干部师生学习领会《意见》精神

实质,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二是根据《意见》精神和中央文明办的有关要求,将《意见》中涉及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职责进一步分解,制订具体实施方案,并积极组织实施。三是加大对学习贯彻《意见》的宣传工作力度,积极营造有利于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良好舆论氛围。四是大力开展多种形式的主题教育活动。重点做好今年九月份的第一个“中小学弘扬和培育民族精神月”组织发动工作。五是采取多项措施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校德育工作。加大对德育工作的投入。全面深入推进素质教育,切实减轻中小学生课业负担。六是抓好有关协调、督促、落实工作。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