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广西治疗重症肌无力达国际先进

2004-04-0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刘昆 通讯员 黄骁 我有话说

本报南宁4月3日电 一名重症肌无力患者,在广西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经过造血干细胞移植手术后不到1个月,原来的肌无力症状明显改善,双眼闭合有力,四肢肌力大为加强,生活上也开始了自理。这是广西医大第一附属医院成功实施的国内第3例造血干细胞移植治疗重症肌无力手术。

广西医科大学

第一附属医院的专家大胆创新,在对重症肌无力前期研究的基础上,首创用患者自体造血干细胞移植治疗重症肌无力。从该院目前已经实施的3例手术来看,患者在接受移植手术后症状都明显改善,近期也没有出现复发,疗效十分显著。相关文献显示,国际上也只有日本、德国等少数国家实施过类似的手术。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