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上海二医大护理毕业生赴美考试通过率达79.5%

2004-04-0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谢军 我有话说

本报上海4月3日电记者谢军从上海第二医科大学获悉,该校所属国际护理学院毕业生,日前参加护理界权威的“美国国家注册护士执照考试”通过率达到79.5%,达到了美国本国护理专业毕业生通过率的最好水平。

上海第二医科大学从1996年起就与美国、英国、芬兰和澳大利亚等国家的大学或医院建立了

广泛、深入、多层次的护理教育交流与合作关系,创造性地在上海成立了由来自5个国家、8所大学的护理专家加盟的“上海第二医科大学国际护理教育委员会”,聘请美国钟氏大学护理系副主任担任上海二医大护理学科的外方主任,同时开设“美国国家注册护士执照考试辅导课程”。上海二医大近日已有44名护理专业毕业生赴美参加“美国国家注册护士执照考试”,通过率达到79.5%。据美国国家护理委员会统计,美国人参加该项考试的通过率为75% 80%,而其他外国人的通过率只有30% 40%。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