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阿根廷国宝马黛神茶登陆

2004-04-0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通讯员 王素芹 记者 徐丹鹿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4月3日电 风靡南美400多年的阿根廷“国宝”马黛神茶将从4月起以阿中友好使者的身份首次规模化登陆中国。近日,阿根廷驻华使馆商务参赞胡安・卡洛斯・帕斯在北京宣布了这一消息。

据介绍,被阿根廷定为“国宝”的马黛茶在当地语言中是“仙草”、“天赐神茶”的意思。它最早为印

地安人发现,以有显著的提神及营养补充功效而受到喜爱,现已被公认为目前世界上已知的营养保健及药用功效较全面的单科植物健康饮品。

研究发现,马黛茶含有196种活性物质,比绿茶多52种,尤其是含有丰富的马黛因、绿源酸、芸香甙、单宁酸等成分,维生素多达12种,能通过调神减压、清肠去脂、补血养颜、调节人体各系统而实现对人体健康的全面提升。据统计,阿根廷是全世界人均食用牛羊肉最多的国家,但也是世界上心脑血管疾病发病率最低的国家。专家指出,这在很大程度上缘于97%以上的阿根廷人有终生饮用马黛茶 每年人均5公斤 的习惯。

由于受地域、土壤和气候等条件的局限,主产于阿根廷北部两省份亚热带雨林中的马黛茶产量并不很高。因此,马黛茶在长期独霸南美诸国市场之后,最近几年才开始进入美、欧、日、中东、韩国等地。以美国市场为例,近两年来马黛茶以45%的增速迅速扩展。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