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京优化知识产权保护环境

2004-04-0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杜弋鹏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4月3日电 北京市知识产权办公会议办公室日前透露,北京市知识产权部门、司法部门、海关和有关部门采取各种有力措施,优化首都知识产权保护环境,为国内外投资者创造了良好的外部条件。

据北京市知识产权局有关负责人介绍,2002年、2003年,北京市工商局办理商标侵权案2200余起

,收缴侵权商标标识240多万件;2003年,北京市版权局没收侵权音像制品40余万盘,侵权软件60余万张;2002年、2003年,北京市各级法院知识产权庭共受理各类一审知识产权案件1999件,审结一审案件1975件。北京市各级有关部门还依据《奥林匹克标志保护条例》、《北京市奥林匹克知识产权保护规定》,办理涉及奥林匹克标志案件99起,消除侵权标志27万余件,有效地保护了奥委会和赞助商的利益。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