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国家标准委推出标准化工作新举措

2004-04-0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张蕾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4月3日电 为了解决我国标准化工作滞后的问题,使其更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建设和加入世贸组织的需要,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近日提出了以国家标准运行机制改革为主要内容的28条新举措。

这些新举措是在此间召开的全国标准化工作会议上提出的。它主要包括十个方面 一、改革国

家标准项目管理模式,提高标准立项工作的有效性;二、加强标准制修订过程管理,提高标准制修订工作的有效性和透明度;三、改革标准项目经费的使用和管理,提高经费使用效率;四、引入市场竞争机制,提高标准的适用性;五、加强宏观管理,做好服务和协调;六、改革国家标准复审修订工作;七、推进技术委员会管理改革;八、按照依法行政的要求,加强标准化法制建设;九、加快信息化建设步伐;十、加强标准的通报工作。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