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民航总局出台措施加强航班正点

2004-04-0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王小润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4月3日电 民航总局日前就航班正常出台具体措施,首次将航空公司的航班正常率与航权和时刻安排挂钩。

据了解,航班不正常给消费者带来了诸多麻烦,同时也给航空公司造成了巨大直接经济损失,严重影响了航空公司的信誉和竞争能力。为此,民航总局专门召开了全行业电视电话会议,通报批

评了春运期间南航新疆公司三亚至北京的CZ9012航班、东航西双版纳至昆明的MU4994航班、南航北方公司的CZ6308航班长时间延误及延误后服务工作不到位的问题。

民航总局将建立航班正常工作长效机制,逐步把航班正常率与航权与时刻安排挂钩。这意味着航班正常率差的航空公司,在今后的航线审批中很难获得主管部门的通过,在调整航班时刻时,也不会拿到好的航班时段。

另据了解,民航将于年内推出符合相应法规标准的“顾客服务承诺制”,目前,民航总局向各运输航空公司推荐了七项服务承诺参考清单,内容包括:关于客票变更、签转和退款时的服务承诺;航班不正常包括代码共享航班不正常时的服务承诺;非自愿提高或降低座位等级的服务承诺等。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