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百名企业家植绿中关村环保科技示范园

2004-04-0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秋燕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4月3日电由中关村科技园区管委会、海淀区人民政府主办,北京实创高科技发展总公司协办的“中关村百名企业家植树活动”今天在中关村环保科技示范园举行。来自中关村科技园区海淀园“二十强、五十优、十小创新”企业的百位企业家挥锹铲土,种下了一棵棵油松和栾树树苗,为环保园播春撒绿。企

业家们干劲十足,共栽植树苗400余株。

中关村环保科技示范园位于海淀区北部地区中心地带。海淀区北部地区总面积约221.2平方公里,占全区面积的51.35%,辖区内拥有中关村环保科技示范园、生命科学园、中关村软件园、航天城等产业园区和重点功能区。目前,海淀区北部地区建设已全面启动,到2006年可基本实现城市化,成为集科技园区、教育基地和生态办公区于一体的新型区域。

中关村环保科技示范园是中关村“五年上台阶”的重点建设项目,总占地面积为359.4公顷,总建筑面积约175万平方米,绿化率达到50%。于2002年10月开始建设,是北京市第一个集科研、中试、生产、服务、科普于一体的综合型环保科技园区,它的建成将为北京打造“绿色奥运”工程、向世界展现一个环保清洁的首都风貌发挥积极的作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