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新一代智能安防系统问世

2004-04-0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苗兰珍 我有话说

本报讯新一代智能安防系统《快速多目标人像自动跟踪安全防御系统》,最近由北京雷波泰克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研制成功。这一系统对目前市场上安防系统普遍存在的问题,比如目标图像清晰度低、储存信息量小、检索不方便、无法实现远程监控及传输、系统造价高和智能化程度低的问题,进行了大力度的改进。

又被称作“安防两只眼”的这一系统,由功控主机、两台彩色高分辨率摄像机和高速云台组成。其中,一个摄像机带有广角镜头,能在较宽的视野范围里自动跟踪人或其他活动物体;另一个带有长焦距变焦镜头的摄像机对广角摄像机视野中发现的目标自动特写抓拍并记录存储,其特写图像的清晰度是其他监控安防系统的4―16倍,回放画面中的全景图和特写图可以分别播放并放大。它能实现视野内有物体活动时系统自动录像并存储,没有物体活动时系统自动停止录像和存储,节约了存储空间。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