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吉林高校启动“专升本”工作

2004-04-1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曾毅 我有话说

本报长春4月11日电 日前,吉林省教育厅宣布 吉林省2004年专科升本科将首次向与东北老工业基地建设相关专业倾斜。与此相关的专业将占总开设专业的一半,选拔人数将占总选拔人数的70%。

吉林省普通高等学校“专升本”工作已全面启动,吉林农业大学等15所试点学校及30个试点专业可供学生选

择,在吉林省符合报名条件的2.1万余名应届专科生中,预计有3000人能升入本科院校,选拔比例达到15%。

结合振兴吉林老工业基地,今年吉林省高校“专升本”工作有着新特点。为五大产业基地建设培养紧缺人才,吉林省部分高校调整了专业设置和各专业选拔人数,增加了机械类、电气类、土建类、食品类、制药类等专业的选拔比例。试点专业布局向省属工科院校倾斜,机械类、电气类、食品类等与振兴吉林老工业基地建设相关专业占总开设专业的1/2,选拔人数达2000余人,占总选拔人数的70%左右。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