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两颗科学实验小卫星将发射

2004-04-1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奚启新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4月17日电 据哈尔滨工业大学和清华大学有关专家披露,以这两所大学为主分别研制的“试验卫星一号”和“纳星一号”科学实验小卫星,将于4月18日至20日在我国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用一箭双星的方式择机发射。

据专家介绍,这两颗科学实验小卫星将由“长征”二号丙运载火箭发射升空

,“试验卫星一号”进入高度为600公里、轨道倾角为97.7度的太阳同步圆轨道,“纳星一号”进入与“试验卫星一号”相同轨道倾角、高度不低于400公里的太阳同步轨道。这两颗卫星主要用于小卫星研制的飞行演示和对地观测等科学实验。目前,发射前的各项准备工作进展顺利。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