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书籍装帧创意设计》出版

2004-04-1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钟文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4月17日电一本有关书籍装帧艺术的专著《书籍装帧创意设计》由中国青年出版社出版。近日,中国出版工作者协会主席于友先、中国出版工作者协会副主席伍杰等有关领导和专家在由中国出版工作者协会学术委员会、装帧艺术委员会举办的“《书籍装帧创意设计》研讨会”上,对该书给予了好评。

作者邓中和多年在出版行业从事书籍装帧设计,有丰富的实践经验,长期对书籍装帧设计进行思考和研究,并在相关报刊撰写了大量关于书籍装帧的话题文章,引起出版装帧界的重视。与会专家认为,整体的装帧设计已成为图书重要的组成部分,给图书本身增加了一种视觉审美和视觉文化,丰富了图书的文化内涵。出版美学、装帧学越来越需要大家的重视和研究。这本书所论述的装帧创意内容试图构建一个装帧学的综合体系,它还把装帧学深化到整个出版过程,装帧不只是封面或插图,而是与图书内容、制版等密不可分的整体。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