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万利达DVD光盘录像机大幅降价

2004-04-1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郭文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4月17日电 万利达集团日前在北京、广州两地同时宣布,联合国美电器发动DVD光盘录像机市场上规模最大的一次降价:万利达旗下三大系列DVD光盘录像机价格平均降幅30%,同期上市的一款新品更是跌破2000元的消费心理大关。

万利达集团品牌副总监郑益民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万利达R21

系列DVD价格从3980元降到2980元,R2系列从3580元降至2580元。今年的新品R20系列更直接将价格锁定为1999元,随机还赠送5张DVD R刻录光盘。万利达此次降价目标是让DVD光盘录像机快速进入普通家庭,掀起一场“普及风暴”。

光盘录像DVD是继VCD、DVD之后的第三代产品,它可将电视节目、自拍影像录制在DVD碟片上,并进行编辑。据了解,目前在国内刻录DVD市场,国际品牌三星、松下、飞利浦普及机型价格约为6000元―8000元左右;国产品牌价格约3000元―4000元左右。因此,此次万利达将刻录DVD价格降至1999元,无疑是向传统DVD市场投下一颗重磅炸弹。

郑益民表示,此次降价的外因是受今年欧美市场刻录DVD热销的影响。外销的大幅增长,使一直为国际DVD厂家做代工的万利达刻录DVD产量大幅提升,从而使生产成本降低。内因则是随全球DVD企业形成规模生产,材料成本下跌。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