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央政府一直鼎力支持香港经济转型

2004-04-18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香港4月17日电香港特区行政长官董建华17日对来访的拉脱维亚共和国总统说,自1997年香港回归祖国以来,“一国两制”行之有效,中央政府一直鼎力支持香港经济转型。

董建华17日在礼宾府举行午宴欢迎拉脱维亚共和国总统瓦伊拉・维凯・弗赖贝加。他说,香港经过几年艰苦转型,经济日渐复苏

,预料今年会有6%的增长,物业和股票重上升轨,失业率逐步回落。

董建华表示,特区政府锐意把香港建设为首要的商贸平台,让环球企业经香港打进中国内地市场,也让中国内地企业通达世界各地。今年刚实施的《内地与香港关于建立更紧密经贸关系的安排》,给予香港公司和专业人士许多优惠,在幅员广阔、发展迅速的中国内地市场开拓业务。这项安排同样适用于设在香港的国际企业,不论原国籍,一律受惠。他强调,与广东省及周边地区的紧密合作,使香港具备最佳条件,担当珠江三角洲的商贸物流枢纽。

董建华说,香港与拉脱维亚的双边关系日趋密切。2002年10月起实施互免签证协定,促进了双方旅游和商务往来。双边贸易在过去4年每年增长超过12%。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