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新雅鹿集团在中国国际服装博览会上再放异彩

2004-04-1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杨健 我有话说

本报讯前不久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举办的2004中国国际服装博览会上,作为中国驰名商标、中国名牌产品、国家免检产品的羽绒服行业佼佼者新雅鹿集团,以时尚和休闲成为本次展会的亮点和焦点。在近百米的展台前,新雅鹿集团形象代言人赵薇身穿羽绒服的大幅画像引人注目,台前色彩鲜艳的运动羽绒服和休闲

款羽绒服构成了另一幅风景画。

始建于1976年的新雅鹿集团,曾在20世纪80年代初以生产茄克服装享誉全国,在上海南京路出现了持续排队争购雅鹿茄克达168天的奇迹。步入90年代,由于仿冒之风盛行,致使企业发展受阻,看准了羽绒服发展的良好势头,新雅鹿集团总裁顾振华决定进军羽绒服服装市场,第一招就是设计上的全面创新,即雅鹿要成为冬季里的休闲服。他们先后推出“雅鹿”、“自由自在”和“蓝冰”三大系列。在2002年10月,抢先与美国杜邦公司合作,推出“雅鹿绿色天鹅计划“,以科技面料实现绿色与环保、艺术与科技、设计与创新的统一。现在,雅鹿每年都要设计出数百种羽绒服流行款式,还聘请法国、意大利和香港地区的著名服装设计师不断推出新款。到目前为止,雅鹿总产量突破600万件,实现销售总额12亿元。

顾振华表示,羽绒行业目前也确实面临一些新课题 禽流感引起羽绒生产厂商对羽绒制品生产过程卫生的更加重视;由于羽绒大量短缺,尤其是高含绒量羽绒短缺,生产厂商为吸引更多的消费者,必定要在款式上大做文章;为节约成本,生产厂商必须加强管理,重新整合。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