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傅益瑶画展》在京开幕

2004-04-18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主办、中国美术馆承办的《傅益瑶画展》于4月15日在中国美术馆开幕。

傅益瑶是绘画大师傅抱石的女儿,也是活跃在当今日本和国际画坛的知名画家。她1979年赴日本武藏野大学留学 该校即是傅抱石先生当年留学的学校 。毕业后曾在美国、瑞士、香港、日本等国家和地区举办展览40余次。

1990年获日本最高美术评论奖《伦雅美术奖》。傅益瑶这次画展共展出画作约150幅,多为巨制。中日文化的使者平山郁夫评介她:“傅益瑶有其父的气质,她将传统的水墨画技法和时代感受有机的糅合起来,从而能超脱原有的束缚,从事自己独立的创作活动。”傅益瑶画展将于4月26日结束。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