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文化部将对网络游戏内容进行审查

2004-04-1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陈建栋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4月18日电 文化部网络游戏内容审查专家委员会日前正式成立。这是文化部市场司副司长张新建在出席第二届中国国际网络文化博览会新闻发布会时,向记者透露的。

张新建认为,目前国内网络游戏主要是国外进口产品,其中部分产品包含暴力、色情等不健康内容。为了规范网络游戏市场,

文化部成立了网络游戏内容审查专家委员会。据介绍,该委员会由40多名专家组成,主要对进口网络游戏的内容进行审查。张新建表示,专家委员会成立后,那些包含不良内容的网络游戏将被清理出去,而对未经审查进入中国的非法网络游戏,各级文化管理部门也将进行坚决打击。

网络游戏将是今年10月举办的第二届中国国际网络文化博览会的内容之一。这次博览会将由文化部等部门联合主办,将充分展示国内外网络文化市场的现状和发展趋势,并根据我国网络文化市场的特点,研讨探索网络文化市场管理和繁荣之路。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