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第十一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启幕

2004-04-1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李春利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4月18日电 第十一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今天在中华世纪坛世纪大厅隆重开幕。本届电影节除了举行2003―2004年度优秀国产电影展映与评奖外,还将举办优秀电视电影展评、剧组见面会、导演研究、专题讲座、剧本和影评征文等活动。

30部国产新片将参加包括最佳故事片奖、最佳导演奖、

最佳观赏效果奖、艺术创新奖、最佳男演员奖、最佳女演员奖、最佳处女作奖、中国电影杰出贡献奖等奖项的角逐。其中有《走近毛泽东》、《惊心动魄》、《台湾往事》、《心动岁月》等重大题材故事片,也有《暖》、《我和爸爸》、《38度》、《跆拳道》、《美人草》、《天地英雄》、《阳光天井》、《看车人的七月》、《夺子》、《我爱天上人间》、《来不及爱你》、《楠溪江》、《小康路上》、《极地彩虹》、《我心飞翔》、《一百万》、《爱情在线》、《冬至》等艺术电影。既有老一辈导演的新作,也有年轻导演的处女作。《茉莉花开》和《钢琴梦》两部还没有公映的影片,也将在电影节期间首次和观众见面。

本届电影节主会场设在北京师范大学、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和北京理工大学,直接参与的大学生预计超过十万人。此次电影节仍由北京师范大学主办,电影频道节目中心、中国电影资料馆、北京电视台影视中心等单位提供各方面支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