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江西保障农民工子女教育

2004-04-1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通讯员 徐光明 记者 王绍雄 我有话说

本报讯 江西省最近为进城务工农民的子女建立了教育保障机制,减轻农民工的子女教育负担,做到收费与当地学生一视同仁,农民子女根据居住所在地由当地教育行政部门就近安排入学,不得收取借读费。

据了解,江西省教育部门将农民工子女就学工作纳入当地普及九年义务教育工作范畴。为了保

证农民工子女受教育的质量,江西坚持以全日制公办中小学接收为主。可以插班就读、也可以单独设班。在学习生活、评优奖励、入团入队等各方面给予特别关爱。

江西切实减轻农民工子女教育费用负担,允许分期交纳学习费用。转出原校或返回原籍学习,禁止收取任何费用。各级财政部门将农民工子女教育经费,纳入正常的财政预算支出范围,保障有关部门行使职能的必要经费。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