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阿拉伯国家谴责暗杀兰提西

2004-04-1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马海兵 我有话说

本报开罗4月18日电 阿拉伯国家17日纷纷谴责以色列当天杀害哈马斯加沙地带领导人兰提西,并强烈呼吁国际社会立即采取有力措施,制止这种威胁地区安全和稳定的残暴行为。

阿拉伯国家联盟秘书长穆萨称,暗杀兰提西的行为是以色列政府实行的又一起国家恐怖主义事件。以色列政府继续这种暗杀

行为对地区安全和稳定构成严重威胁,将使地区局势更加紧张和动荡。国际社会应采取认真的行动保护巴勒斯坦人民。

埃及外长马希尔说,埃及强烈谴责以色列犯下的新罪行。以色列政府持续奉行暗杀、摧残巴勒斯坦人民的政策,只能使暴力循环不断升级。这是在扼杀和平,将中东地区推向冲突深渊,威胁世界安全与和平。

约旦政府发表声明说,以色列在刺杀哈马斯精神领袖亚辛后又一次袭击哈马斯领导人,只能导致巴以暴力冲突进一步升级,再次证明以色列是造成该地区混乱的罪魁祸首。

卡塔尔外交部指出,以色列野蛮镇压和杀害巴勒斯坦人民及其领导人,意在将中东地区拖入无休止的暴力冲突,扼杀实现和平的任何机会。国际社会,特别是美国应负起责任,迅速采取行动有效地制止以色列对巴勒斯坦人民的一再侵犯。

摩洛哥外交与合作部谴责以色列杀害兰提西是违反一切宗教教义和国际公约的卑鄙暗杀行为。这一暗杀行动只能导致这一地区的局势更加紧张。

黎巴嫩文化部长艾利迪表示,以色列暗杀兰提斯是极端恐怖主义行径,以色列政府和美国政府必须对此负责。

也门外交部长科尔比指出,沙龙每次访问美国之后,以色列就施行更多的恐怖活动和暗杀行动。美国应该为发生的一切承担责任。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