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重庆天原化工污染与爆炸源清除•居民返家与事故调查工作启动

2004-04-19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重庆4月18日电4月18日,重庆天原化工总厂污染与爆炸源清除,重庆市启动居民返家与事故调查工作。

上午10时30分左右,为彻底消除事故隐患,经过专家组论证和周密安排,现场指挥部决定采用武器销毁天原化工总厂事故现场残余的贮气罐的方案。12时15分,销毁方案开始实施。重庆市消防总

队160名官兵负责控制有可能泄漏的氯气。解放军驻渝某部承担对销毁目标的射击任务,根据实际情况先后使用了机枪、火箭炮、坦克等武器。至16时30分,确认贮气罐已全部销毁。据现场监测,无大量液体和气体溢出。

现场处理工作告一段落后,重庆市委书记黄镇东、市长王鸿举立即召集指挥部研究了后续工作,作出部署 一是勘察小分队和环境监测组立即进入现场,检测核实没有隐患、空气环境质量达标后,由指挥部立即通知周边区组织被疏散群众返回,恢复正常生活;二是妥善做好善后工作,重庆化医集团协助天原化工总厂积极做好遇难者家属安抚和职工生活安排工作;三是进行事故调查,成立事故调查组,根据国家有关规定,组织有关部门和专家按程序抓紧开展事故原因调查。

预计18日晚疏散群众能够全部回家,恢复正常生活。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