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内蒙古向药价虚高开刀

2004-04-1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高平 我有话说

本报讯针对药价虚高难降的症结,内蒙古今年把纠正行业不正之风的重点放在遏制医药费的增长上。全区旗县以上公立医院药品100%实行集中招标采购制度。

内蒙古今年纠风工作的重点是加强对药品集中招标采购工作的监管。自治区政府规定,全区旗县以上公立医院药品要全部参加集中招标采购,被

列入自治区招标采购目录的药品也要实现100%集中招标采购。自治区纠风办将联合卫生、药监、工商部门出台和建立一系列医德医风考核、激励和惩戒制度,打击医药购销中的回扣和医疗服务中开单提成、收受红包等行为。同时完善药品定价机制,规范审批程序,抑制药品价格的不合理上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