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超市婚礼英国走俏

2004-04-2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林静 我有话说

以前,英国对民间的婚礼仪式和婚礼地点都有严格的法律规定,在1994年之前,非宗教婚礼仪式一直只限于在官方的登记署举行。但今天,英国的新人们已享受有较多的选择权利,例如酒店、庄园甚至森林、海滨都可以成为新人们举办婚礼的“合法”场所。而新近约克郡的阿斯达超级市场也获得了举办婚礼执照,并由此而成为英国

的首家“婚场超市”。

该超市迎来的第一对新人是42岁的新娘吉尔和54岁的新郎彼得。据悉,他们之所以作出此选择,是因为他俩的初次邂逅就在这个“无比浪漫”的超市:当时,彼得正好在阿斯达超级市场内购鞋,而身为收银员的吉尔负责收取他交付的钱。他俩清楚地记得:两人的目光刚刚对视就冒出了火花,从此便双双身陷爱河难以自拔。

身着白色婚纱的新娘吉尔在伴娘们的陪伴下穿过男士服装部和内衣部,来到举行婚礼的地点――鞋部。在110名观礼嘉宾面前,两人交换了信物,之后在苏格兰风笛的悠扬乐声中飘然离开超市。

这场婚礼吸引了众多推着手推车顾客的驻足观看。似乎是受到了婚礼欢庆气氛的感染,顾客们的购物热情也空前高涨,当日的总营业额竟然比平日高出了24个百分点。另据阿斯达超级市场老总透露,正因为该超市成了英国的首家“婚场超市”,其人气越来越旺盛,生意也越来越红火,故他们利用此“资源”乘胜追击:除了新辟专门的婚礼厅外,还计划创办多个婚介所呢。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