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服务开始为管理软件商赢利

2004-04-2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冯永锋 我有话说

“前几年,管理软件的提供商非常希望能够从服务中获取利润,但是,以前用户对服务收费不认可。现在开始认可了,服务开始成为管理软件提供商利润的重要来源。”在计世资讯举行的“2004中国管理软件服务标准化和产业化发展战略研讨会”上,信息产业部信息化推进司张宝泰处长在发言中这样说。

在会上,计世资讯发布

了《2004中国管理软件服务标准化和产业化发展战略研究报告》,研究表明,94.8%的管理软件提供商已经开始从“服务”中实现了营利;在这些实现服务营利的管理软件企业中,绝大部分公司的服务收入为营业额的5%-20%。计世资讯总经理曲晓东说 “这也意味着,对管理软件产业而言,其服务的标准化和产业化提到了议事日程。尤其是用户对服务的强烈需求与管理软件提供商服务成本的巨大压力,已形成当前我国管理软件产业发展过程中的尖锐矛盾,这个矛盾解决得不好,会对管理软件产业的未来带来巨大的阻碍。”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