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特奥高校发展项目实施

2004-04-2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金福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4月22日电由国际特奥组织和中国特奥组织联合主办的“高校活动实践日”今天在北京体育大学举行,这是“中国特奥高校发展项目”开始实施的第一站。为了深入推广特奥运动,让更多的智障人士和正常人士参与,实现更大程度上的“融合”,国际特奥会和中国特奥会联合发起了“特奥高校发展计划”,

建立由管理部门―社区―大学―特教学校―家庭构成的组织服务模式,宣传特奥并为特奥运动员的训练竞赛活动提供技术支持服务。

特奥运动的使命是为弱智儿童和成年人参与日常奥林匹克体育训练及竞赛创造条件和机会,使他们发挥潜能,在参与中与其他运动员分享快乐。今天共有来自海淀、西城、崇文三所培智学校的智障学生、老师和家长150余人参加了“高校活动实践日”活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