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省委副书记东南大学上“两课”

2004-04-2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郑晋鸣 我有话说

本报南京4月22日电 昨天下午,东南大学礼堂1400多个座位坐得满满当当,一个个的青年学子正在认真听课,会心的笑声和阵阵掌声不时飘出门外。台上,江苏省委副书记任彦申正在为全省高校师生代表们讲授《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概论》示范课。

“我从高校到省委工作,讲话的机会多了

,讲课的机会少了,今天能到东南大学来与老师和同学们面对面地交流,感到非常高兴。我要讲的题目是高举旗帜,走向未来。讲的是我的学习体会,不一定准确,欢迎批评,也欢迎同学们随时提问。”诚恳、坦率的开场白,一下吸引住了同学们。

示范课上,任彦申从改革开放二十多年来我国发生的巨大变化到古今中外治乱兴衰的历史教训,从江苏改革开放的实践到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产生的时代背景和深刻内涵,旁征博引,深入浅出。

任彦申的讲话得到了在场所有师生的强烈响应,很多大学生有感而发,同学们纷纷提问“为什么要学习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思想,它对我们当代大学生的实际生活和工作有什么用 ”、“如何用‘三个代表’思想解决社会上落后文化泛滥的问题 ”、“现在有很多学生为了考试而学习‘三个代表’,如何看待这种情况 ”、“在越来越讲求实惠的时代,大学生们该如何处理社会需要与个人实惠的矛盾 ”……针对这些问题,任彦申一一给予了真诚的解答。

最后,任彦申深情地寄语大学生们 “伟大的事业为你们施展才华创造了广阔的天地。我衷心地希望你们成为中国先进生产力的开拓者,成为先进文化的传播者,成为最广大人民群众利益的维护者!”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