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世界读书日”再起阅读热潮

2004-04-2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邢宇皓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4月22日电 从1995年起,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将这天定为“世界读书日”,世界100多个国家和地区在这一天都将举行各类宣传活动。今年,我国将首次参与其中,相关活动已经陆续在各地展开。全国知识工程领导小组和文化部将在国家图书馆文津广场举行由作家、演员、大学生、图书馆员、亲子家庭以及

幼儿园小朋友共同参与的经典读书美文百人接力朗读会,去年底面向社会征集的“全民阅读”徽标也将同时揭晓。

为此,中国图书馆学会、国家图书馆等单位联合发出倡议 在“世界读书日”这天,每人读一本好书、为亲人送上一本好书。中国图书馆学会还将组织“我最喜爱的一本书(适合18岁以下阅读)”评选活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