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方表示严重关切和不满

2004-04-23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4月22日电外交部发言人孔泉22日说,中国对美国国会举行《与台湾关系法》听证会和美国官员有关言论表示严重关切和不满,并已就此向美方提出严正交涉。

有记者问:据报道,美国国会众议院国际关系委员会4月21日举行“《与台湾关系法》:未来25年”听证会,美国国务院和国防部官员在

听证会上表示,美国将继续根据《与台湾关系法》向台湾出售防御性武器,大陆如对台动武,无可避免地会将美国卷入。请问你对此有何评论?孔泉说,中国政府从一开始就对美方制定所谓《与台湾关系法》并依据该法向台湾出售武器表示坚决反对。我们对美国国会举行上述听证会,以及美国官员上述言论表示严重关切和不满,并已就此向美方提出严正交涉。

他说,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中国人民实现祖国统一的进程是谁也阻挡不了的。美国领导人多次重申坚持一个中国政策,遵守中美三个联合公报,反对“台独”。我们希望美方言行一致,停止售台先进武器装备,停止利用台湾问题干涉中国内政,不向“台独”势力发出任何错误信号,以实际行动维护台海地区的和平稳定和中美的共同利益。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