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普京会见李肇星

2004-04-2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李永全 我有话说

本报莫斯科4月22日电 俄罗斯总统普京21日在这里会见了来访的中国外交部长李肇星。普京总统表示,他期待着与中国领导人继续就双方共同关心的双边和国际问题交换看法,深化两国友好合作。

普京说,俄中关系保持了积极发展势头,两国领导人交往密切,双边贸易额增长很快,《俄中睦邻友好合作

条约》得到切实执行。今年是双边关系史上有特别意义的年份,两国将庆祝建交55周年。

李肇星祝贺俄罗斯在普京总统领导下取得的成就。他说,今年中俄两国领导人将举行一系列互访和会晤,这将加深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推动两国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积极发展。中方高度重视对俄关系,愿与俄方一道全面落实两国领导人达成的共识和《中俄睦邻友好合作条约》,加强两国在各领域的交流与务实合作,以造福于两国和两国人民。

普京表示,俄方坚定不移地支持中方在台湾问题上的立场。李肇星对此表示感谢。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