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亚欧新安全挑战”国际研讨会在京举行

2004-04-2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马晓毅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4月22日电 来自亚洲和欧洲25国的60多位国际安全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和政府官员,今天上午齐聚北京,围绕“亚欧新安全挑战”的主题,就亚欧安全形势及大家关心的安全合作问题进行讨论。

此次为期两天的研讨会,由中国国际问题研究所和亚欧会议的常设机构――亚欧基金会联合主办

。研讨会得到法国外交部与欧洲航空防务和航天公司的资助。据会议主办方介绍,这是中国与亚欧基金首次合作举办的大型安全问题研讨会。在全球化日益加快发展的今天,国际与地区安全形势经历着复杂、深刻的变化,亚欧地区面临着各种传统与非传统安全问题的挑战,这就需要各国加强在安全领域的对话与交流,以促进共识,加强合作。专家认为,此次研讨会是“必要和及时的”,其议题是“富有实质意义的”。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