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少年儿童海尔科技奖”活动启动

2004-04-24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4月23日电昨天清晨,走进中国科技馆,首先映入眼帘的是“铸民族精神,奠科学基石”、“为了一切孩子、一切为了孩子、为了孩子的一切”、“竭诚为少年儿童健康成长服务”等巨型条幅。北京市安贞二小的同学们在这里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2004年度中国少年儿童海尔科技奖”活动启动仪式。该

活动由全国少工委、海尔集团共同主办,中国科技馆、北京新华讯通国际广告有限公司承办。

“中国少年儿童海尔科技奖”活动曾于2002年首次举办。本次活动继续秉承“在少年儿童中弘扬科学精神”的理念,不以少年儿童小发明、小制作、小论文、小研究报告的成绩、成果、获奖情况为唯一依据,而是更加强调在取得这些成绩、成果的过程中,少年儿童是否培养了科学精神,是否逐步确立科学的意识和态度,努力掌握科学思维方式和方法,为形成科学的行为习惯奠定坚实的基础。为保证活动顺利开展,主办单位组建由国家级科普机构的有关成员和科普专家组成的评审委员会,负责确定评审细则,开展评审工作。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