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国土资源管理将实现根本转变

2004-04-2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林英、田雅婷 我有话说

本报贵阳4月23日电记者林英、田雅婷从正在此间举行的国土资源电子政务工作会议上获悉,针对国土资源工作面临的形势,我国将大力推进国土资源电子政务建设,以信息化建设带动国土资源管理方式的根本转变,通过地上查、天上看、网上管,实现最严格的资源管理,为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打好基础。

当前,我国部分行业和地区存在投资规模偏大、盲目投资、低水平重复建设的现象,需加强土地供应控制。通过电子政务建设,能够有效增强国土资源信息的获取、分析研究与开发利用能力,准确掌握资源“家底”。

电子政务还是促进国土资源管理依法行政和政务公开、不断提高为民服务能力和水平的重要途径。把国土资源管理的政策方针及相关内容,特别是行政办理事项、程序和要件在网上公开,建立方便的公众信息查询系统,提供快捷的网上报件渠道,可广泛听取群众的意见,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和举报。

目前全国31个省、区、市和5个计划单列市都编制了信息化规划和总体建设方案,基本形成了全国国土资源信息化整体建设框架,并建立了一批相关的基础数据库。今年将实行国土资源电子政务建设的网上政务信息公开,将建设统一的国土资源门户网站和统一的国土资源电子政务基础平台。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