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方就日本右翼分子撞毁中国驻大阪总领馆事件向日方严正交涉

2004-04-24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4月23日电外交部发言人孔泉23日说,中方已就日本右翼分子驾车撞毁中国驻大阪总领馆事件向日方提出严正交涉,要求日方立即查明事件真相,严惩肇事者,赔偿损失,杜绝类似事件再次发生。

孔泉说,4月23日凌晨,日本一右翼分子驾驶一辆宣传车冲撞中国驻大阪总领馆大门,造成大门严重受损

。这是一起直接危及中国驻日本外交馆舍及人员安全的严重事件,中方对日本右翼肆无忌惮的行径表示强烈谴责,对日本警方未能防止日本右翼肇事表示强烈不满。

据了解,日本警方已将肇事者拘捕。日本内阁官房长官福田康夫已向中国驻日大使表示道歉。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