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超联赛谜底全部揭开

2004-04-2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马丁 我有话说

4月22日,中国足球协会在京宣布,2004年中国足球超级联赛将于5月15日正式拉开帷幕,赛程历时半年,至11月28日结束。与此同时,中国足球协会与西门子移动也正式签约,成为中超联赛的冠名赞助商。这也是继上月12支参赛球队颇费周折地确定后,中超联赛揭开的另一个悬念。至此,首届中超联赛的谜底已全部揭开。

参加

2004年中超联赛的12支球队分别为:沈阳金德、深圳健力宝、青岛贝莱特、上海国际、北京现代、四川冠城、天津康师傅、重庆奇?、上海申花SVA、山东鲁能泰山、大连实德和辽宁中顺。以上12支中超俱乐部队伍将在11个城市进行22轮132场比赛,最终产生联赛冠军。而“西门子移动中超联赛杯”则是西门子移动赞助的另一项淘汰制足球赛事,12支球队将进行4轮21场淘汰制比赛。

在此之前,中国足协在解释中超联赛与原先甲A联赛的区别时,曾多次强调中超联赛是中国足球职业联赛管理体制的二次改革,是又一次制度创新。但外界的兴趣点是,中超联赛能“卖”多少钱?是否比甲A金贵?据有关人士透露,西门子移动冠名赞助中超联赛第一个赛季的费用为1100万欧元,合同签了3年。而此前普遍有一种说法认为,去年甲A联赛的冠名赞助费超过1000万美元。如果这两个数字都属实,则说明今年开始的中超联赛比以前的甲A联赛会更加“值钱”。

据估算,目前中超的“盘子”已接近两亿元人民币。这次冠名费能否按时、全额划入联赛组织者的账号,还需等到“秋后算账”时。但有一点是明确的,中超联赛需要得到中国足球爱好者们的共同呵护,其中包括球迷的拥戴、高超的组织、精彩的赛事和规范的商务运作、媒体的鼎力协作,而最重要的,是要打造出中超的健康形象。

西门子移动2003年初签约成为甲A联赛的冠名赞助商和“中国之队”的主赞助商,从此开始在中国足球事业中扮演重要角色。今年,除了继续与中国足协合作,冠名赞助中超联赛,西门子移动还与亚足联签约,成为将于7月17日至8月7日在北京、成都、济南、重庆举行的2004亚洲杯足球赛的官方赞助商。通过这一系列的重大赞助行动,西门子移动无疑进一步巩固了作为中国足球最主要合作伙伴的地位。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