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第十届全国运动会会徽在宁面世

2004-04-2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郑晋鸣 通讯员 侯美丽 我有话说
本报南京4月25日电 日前,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届运动会会徽在南京面世。

十运会会徽以龙腾虎跃为主题。整个图形由数字“10”变化而来,又是一个“S”的变形,“S”为体育英文的头一个字母,也是江苏简称“苏”字汉语拼音的第一个字母。意在以虎踞龙盘的艺术形象,体现十运会举办地江苏丰厚的历史

文化底蕴和浓郁的地域特征,以及竞技体育生龙活虎的鲜明特点。会徽图形的设计既注重传统又立足现代,特别强调活力和动感,以凸现体育健儿奋力拼搏的精神风貌,充分体现奥林匹克“更高、更快、更强”的理念。

江苏省暨南京市党政领导和2000多名群众参加了揭晓仪式。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