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大率先在全国高校推出小学期

2004-04-2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李江涛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北京4月25日电 2004年暑假,北京大学将率先在国内高校中推出暑假学校,即小学期,邀请世界知名学者、大师来北大为校内外学生讲课,开拓学生视野,让他们接触世界科技前沿。

北大教务部部长关海庭25日说,小学期从6月21日开始,至7月25日结束。开设的课程主要有通选课、外籍教师课和

实用性课三种,共开设70门,授课教师中教授的比例超过60%。数学系、物理系等都邀请了外国专家来校讲课,天文系邀请到美国知名天文学家霍利斯・约翰逊教授为本科生开设必修课《理论天体物理》。

小学期每个班级的人数限定在80人左右,校内外学生的比例为7:3。校内学生上小学期的课程,学校将承认学分。对校外学生,北大将象征性地收取一定的费用。学校将拿出五六十万元资金用于补贴。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